close

洄味牛肉麵--手工高麗菜鮮肉水餃

我討厭吃皮很多的水餃,你呢?

我討厭吃餡很少的水餃,你呢?

我討厭吃機器包的水餃,你呢?
 

IMG_7791調縮.JPG

水餃這種東西雖然不是每天都會吃但有在賣的店家到處都是,

我是一個真的很喜歡吃水餃的人但是真要找到好吃的水餃,其實不簡單

大家是否覺得外面的連鎖水餃店很多也很方便但吃起來就是少了點滿足感

與其說是吃了不滿足倒不如說他們賣的水餃少了一點家的味道

洄味牛肉麵會賣水餃是因為我們主打的是牛肉麵,偏偏很多人一進門就說不吃牛....

所以我才想著讓不吃牛的人吃水餃的這念頭

這水餃是照著以前我媽媽包水餃的做法去做的喔!!!

包含肉跟菜的比例,還有辛香料以及調味都是一模一樣,

以前會包水餃都是因為自己想吃就叫我媽媽包,但現在卻是要賣.....頭很大

一開始是餡料要手工弄很麻煩而且食材成本太高賣很不划算,

後來是想著反正量不是很大就當是為了不吃牛的客人做點服務,硬上的!!!

結果餡料解決了,卻找不到夠薄而且耐煮,吃起來又有勁的水餃皮,

換了好多家製麵廠跑了好多個早市黃昏市場..最後是遇到一個客人他吃了我們的水餃對我們的皮不滿意

,一聊才知道他們家是做麵的,就這樣他給了我他們家的皮做測試......就這樣我理想中的皮出現了...哈哈

最後沒想到的是包的速度很慢沒辦法量化,而且包的形狀很.....

試了幾個月也練了幾個月終於一切都有著標準化的流程....

現在可以大聲的說:洄味牛肉麵的手工高麗菜鮮肉水餃好吃!!!!!!我喜歡!!!推薦您!!!

這不是一款又特別又怎樣的水餃,

這就是一款很實在的水餃,跟我以前自己想吃時媽媽包的水餃一模一樣

所以它實在,有著滿滿家的味道,這樣的水餃

我在外面還真的沒吃到過!!!!

我們的內餡做法跟別人有些不一樣

IMG_7826調縮.JPG

我們內餡採用的是豬的後腿肉,

全瘦的後腿肉絞成稍微粗一點的絞肉,這樣的內餡吃起來比較有嚼感

BQET9796調縮.JPG

然後我們用的豬油是最好的豬板油,絞到很細很細,

所以在吃水餃的時候不會有吃到整塊整塊肥油的感覺,

 

BQMS0081調縮.JPG

然後將全瘦的絞肉跟極細的豬板油拌在一起,經過手工絞拌,摔打,

最後肉會產生筋性,這樣的絞肉不需要加粉料來增加黏性,肉吃起來也會更有嚼勁

這口感跟食材成本跟外面用雜肉絞出來的絞肉可是天差地別阿,,,,,,

調縮XWVD1046.JPG

再來就是加入提味的要角

少許的芹菜添香,少許的韭黃提味,跟稍微多一點的蔥增鮮

 

IMG_7660調縮.JPG

 

GJKV5747調縮.JPG

再來就是來自高山的高麗菜了......

高山高麗菜,甜度不用說脆度更是好,

切成粗一點的丁,

這樣更能在咀嚼時感受到高山高麗菜的甜度跟脆口

 

QEEB5524調縮.JPG

切成丁後拌鹽去除多餘的水分,提高甜度增加脆度,

整個水餃吃起來會更清爽

ICMI1433調縮.JPG

再來就是將以上的東西攪拌在一起,最後加上

鹽,百分百純釀醬油,北港頂級純香油,現磨白胡椒黑胡椒,最後加一點雞精粉提味

就這樣......樸實無華卻真材實料的內餡完成了

 

IMG_7785調縮.JPG

再來就是靠我們美麗的老闆娘將它變成一顆顆的金元寶瞜

誰能想到當初他是一個完全不會包水餃的人只能看著我一顆一顆慢慢的包

沒想到現在他卻是包水餃的快手了阿ㄏㄏ 

IMG_7784調縮.JPG

是不是包的又大又飽滿阿.....

想吃嗎???

DBFP1754調縮.JPG

  

       

洄味牛肉麵歡迎您

冷凍的生水餃可以提前預訂!!!台中的朋友可以現場取貨或是面交!!外縣市的朋友也可以宅配喔!!

地址是: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60-8號

電話:0988234735

     0968193500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請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最新消息都會在上面公告喔!!

 

 

#洄味牛肉麵手作系列極品麻辣醬 #懶人料理法食在洄味廖小天 #我是小農洄味牛肉麵廖小天 #小農廣告時間自我介紹 #台中最好吃的牛肉麵 #洄味牛肉麵 #台中美食 #西屯美食 #逢甲美食 #宅配牛肉麵 #手工媽媽味水餃 #牛肉麵 #taichung
#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麵
#餐廳
#restaurants
#逢甲牛肉麵

洄味牛肉麵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食在洄味廖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